林懷民榮獲麥格塞塞獎

張彥文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有「東方諾貝爾獎 」之稱的「麥格塞塞獎」(Ramon Magsaysay Award)得獎名單今天揭曉。我國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榮獲「新聞、文學與傳播藝術獎」,頒獎典禮預計在八月底舉行,林懷民是台灣第一個獲得這個獎項的藝術界人士。  

  在海內外都廣受好評的「雲門舞集」去年才剛歡渡二十五歲生日,而創辦人林懷民即將獲得有「東方諾貝爾獎 」之稱的「麥格塞塞獎」。目前人在峇里島尋找創作靈感的林懷民發表了一份書面聲明,表示作為第一位得到這份獎勵的台灣藝術家,他珍惜、敬重獎勵之後的期許,一定更努力讓更多人看到更好的舞。至於這筆獎金,林懷民打算送給父母,感謝父母多年來支持他收入並不豐厚的藝術工作。

  「麥格塞塞獎」成立於1957年,是為了紀念菲律賓故總統麥格塞塞(Ramon Magsaysay)所設立的獎項,每年頒給有特殊貢獻的亞洲人士。因為審查過程相當嚴格,所以有「東方諾貝爾獎 」之稱。(張彥文、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