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飛機當炸彈 美國遭受史上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綜合報導

  美國11日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雙子星大樓(Petronas Twin Towers)遭兩架被劫持的客機撞毀,華府的五角大廈(The Pentagon)等重要設施也遭受攻擊,這可能是美國內戰以來,美國本土遭受到最嚴重的攻擊。

  這一連串攻擊開始於美東時間上午九點之前,有一架波音七六七客機遭恐怖份子挾持,朝紐約市重要地標之一的世貿大樓(World Trade Center)進行自殺式攻擊。一名目擊者描述說,這架商用噴射客機變成「音速炸彈」,直接衝入座落在北邊的一百一十層大廈中的第八十層與八十五層之間。大約廿分鐘後,另外一架商用飛機又衝入座落在南邊的大廈。電視新聞報導的連續畫面呈現大廈冒出的火焰與濃煙,在紐約天際洶湧奔騰。

  南邊的一棟於上午十點左右先倒塌,北邊的一棟也在半小時後倒塌。至此兩棟一百零二層摩天大樓全倒,在兩棟大樓中上班的一萬五千人生死未卜。媒體報導引述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消息說,該公司兩架遭劫持後撞擊世貿中心的客機,分別有九十和六十名機員與乘客。另外大約有四萬人在這中心的兩棟大廈內工作,而且每天有超過十五萬人次在這個中心往來做生意與遊玩,傷亡情況難以想像。

  將近十點,攻勢蔓延到華府,有一架飛機撞上五角大廈。據目擊者說,五角大廈的西側一連兩次發生爆炸,造成至少七人受傷,迫使當局不得不下令全面撤空五角大廈。除了五角大廈之外,華盛頓中心區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一帶也傳出火警,但一時還不清楚起火的原因。賓州的匹茨堡稍後傳出第四架客機墜毀的消息。

  攻擊事件愈演愈烈,美國電視播出的新聞報導中呈現了許多遭受攻擊的地區濃煙密佈、狀況危急畫面。白宮和全美的聯邦建築物也隨即紛紛將人員撤離。在成千上萬美國聯邦雇員獲令從辦公大樓撤離,湧入人行道和街道後,華盛頓市中心陷入一片混亂。接著,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為防客機再遭劫持進行攻擊,下令所有國內客機停飛,全美的警力也加強警戒。美國隨後關閉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邊界。

  由於美國紐約世貿中心雙子星大樓遭到自殺飛機撞擊的恐怖攻擊,德國、俄羅斯和法國今天都宣布,取消所有飛往美國的班機。在恐怖份子發動攻擊後,紐約曼哈頓地區居民全部撤離。目前美國境內有多架客機遭劫持,有關當局已下令美國全境機場關閉,防範恐怖份子繼續攻擊。此外,美國國防部已下令全美戒備,電信單位也採取限制通話措施。加拿大機場也停止飛機起降,僅准許美國飛機降落。

  攻擊事件發生後,停留在佛羅里達州的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接獲白宮幕僚長通報,獲悉這些恐怖攻擊悲劇,隨即登上空軍一號專機,領導動員相關單位處理境內所發生的各項重大突發事件善後與戒備事宜。在歐洲的北約組織(NATO)則立即要求設在布魯塞爾總部的人員撤離。截至目前為止,這次恐佈攻擊事件中的傷亡總人數仍未能得知。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指出,確實的死亡人數至少要一天後才能知道,但是數目恐怕將超過人們所能承受的範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