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今晚離滬返美 亞太領袖向恐怖主義宣戰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今天(20日)即將離開上海返回美國。他下午發表了重要談話,宣布亞太地區國家領袖將發表共同宣言,對恐怖主義宣戰,協力斷絕恐怖份子所有退路,以伸張正義。布希下午在上海對出席APEC會議的各國商界領袖發表演說。布希這兩天已經先後密集會見過了所有與會國家的領導人,因此臨時決定縮短行程,在今天晚間就離開上海返美。

  中共當局為了這場高峰會,在上海實施空前的戒嚴措施,動員上萬公安武警,封鎖了通往高峰會場的所有道路,並在外圍路口密集設哨。這是中國大陸歷來主辦過層級和規模最高的國際性高峰會,上海市還特地放假三天,鼓勵民眾到外地旅遊,避開高峰會期間各項管制措施所造成的不便。西方媒體則因此開玩笑說,上海這顆美麗的東方之珠,這幾天就像個空蚌殼,漂亮歸漂亮,卻空空洞洞的沒啥人氣,安靜得有點讓人不太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