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攝影記者遭美軍射殺喪命

張珮雲 報導

  伊拉克戰爭早已結束,但仍有戰地記者喪生,而且這回是被美軍打死的。死的是四十三歲巴勒斯坦籍的《路透社》(Reuters)記者達納(Maze Dana)。加上達納,美伊戰爭至今已有十七名媒體工作者喪生。

  四面遼闊的荒野上,除了記者,只剩美國大兵。《路透社》記者達納正在攝影,突然槍聲大作,他倒地不起。他一生拍攝的最後一段畫面,是兩輛美軍坦克正朝他開過來。據目擊者說,子彈是從美軍坦克射出來,打中達納的;不過美軍事後發佈的消息,強調這場要命的意外,死了一位平民,既不提達納的記者身份,更不提美軍攻擊媒體記者的事,只說一切還待調查。事發後,美軍以坦克、直昇機接力方式送達納就醫,但為時已晚。

  達納出身巴勒斯坦,戰地經驗豐富。雖然採訪時多次受傷或遭毆打,仍不退縮、堅守崗位,因此曾榮獲國際新聞自由獎。週末因得知美軍掌管的監獄遭迫擊炮擊中,六名伊拉克囚犯喪生、五十九人受傷,達納因此到監獄外採訪,不料竟死在美軍槍下。(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