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諜"受訪 批扁見死不救

李登文 高鴻銘 報導

  中共官方今天罕見,將先前被捕入獄的七名台商,全部安排接受境外媒體採訪,當然也包括台灣的記者,被捕台商有人痛哭落淚,有人破口大罵陳水扁總統見死不救,而中共中央電視台更公佈另一位三十四歲的上海台商李享隆, 涉嫌為軍情局蒐集情資,也被捕入獄,大陸這種安排採訪的手法,陸委會和海基會同聲批評不人道,還質疑其中動機並不單純。

  人在福州看守所的張耿桓, 以及王長勇兩位台商,穿者黃色囚犯背心,厚重的手銬,一直到坐下來訪問才解開,提到被捕入獄,王長勇一度落淚,還痛罵台灣政府遲遲不出面。而在福州,另外三名被捕的台商唐小平,劉宏章和林介山三個人,也安排接受媒體採訪,三個人情緒十分激動。

  這幾場像是公審的採訪安排,全部都是中共官方的精心安排,大家一開口,都承認從事間諜活動,說法也大致相同,採訪只開放給包括台灣的境外媒體,不向大陸內部播送,擺明對外宣傳,而全程都有官方人士攝影存證。

  時間差不到幾小時,中共中央電視台又大篇幅報導,又有一名上海台商李享隆被捕入獄畫面一幕幕傳回台灣,陸委會和海基會都跳出來,譴責中共當局的做法,枉顧人權兩會也都發表聲明,質疑中共利用間諜案,企圖影響台灣總統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