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囚風暴 照片造假總編革職

王德興 報導

  英國鏡報在這個月初,刊登好幾張宣稱是英軍士兵虐待伊拉克戰俘的照片,現在證實這些照片全都是假造的,報社今天在頭版以斗大標題,為這個未經查證的錯誤報導道歉, 同時宣布免除總編輯摩根的職務。

  就是因為這幾張轟動全世界的虐囚照片,讓英國每日鏡報的總編輯摩根捲鋪蓋走路,因為這些照片後來被證實通通都是假的,鏡報是在這個月一號刊出一系列照片,照片中英國士兵不但在頭戴面罩的囚犯身上灑尿,並用槍托毆打這名囚犯的下體。

  在鏡報帶頭報導之後,有關虐囚的故事越來越誇張,後來英國政府介入調查,才發現照片裡頭是破綻百出。鏡報在報界向來是以獨家小道新聞起家,曾經在布希總統訪英之際,派記者潛入皇宮陽台上拍照,可以說是為求獨家不則手段,如今他們在未盡查證的責任,便逕自刊出作假的照片,摩根遭解僱回家吃自己,似乎是咎由自取,只不過對駐伊英軍的形象已經造成了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