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狀況不佳 吳淑珍未繞場

夏至賢 張書銘 報導

  雅典帕運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一點開幕了,總統夫人吳淑珍以團長身份,參加開幕式,不過沒有和選手繞場,是坐在官方貴賓席上觀禮。而在開賽第一天,台灣選手果然就很讚,柔道項目的李青正表現亮眼,已經確定晉級前四強。總統夫人以團長身分和陳總統通電話時,就建議帕運選手的金牌獎金應該提高,要和奧運選手一樣才公平。

  不能和選手一起繞場,總統夫人還是堅持參加帕運開幕式,坐上貴賓專用巴士,掛上團長NPC卡,還比出大拇指為自己加油打氣。開幕酒會上,吳淑珍遇到伊朗共和國副總統,兩人相談甚歡,雖然在開幕式上足足等了四個小時,才盼到第一百三十四隊進場的台灣代表隊,但等待的疲憊一掃而空,坐在貴賓席上的吳淑珍高興的揮手歡呼,因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是多麼得來不易。

  或許是總統夫人吳淑珍坐鎮打氣,讓大家士氣大振,柔道比賽一開打,台灣選手大發神威,來勢洶洶,李青正和李青忠兄弟倆分別擊敗對手晉級前四強,吳淑珍興奮的用力鼓掌,還有台灣代表團員跳起來大聲叫好,其中李青正更是一舉打敗中國選手,台灣會不會拿下這次帕運的第一面金牌,晚上八點以後就可能分曉。

  總統夫人吳淑珍不只身兼啦啦隊,還打了電話給陳總統,爭取帕運選手的福利,雖然條件遠不如人,這些殘障選手勤奮練習的毅力卻遠過於人。吳淑珍除了鼓勵選手加把勁打破紀錄,也為這群台灣英雄謀福利。晚上吳淑珍將參觀古教堂,讓一整天觀賽的緊張情緒,稍微輕鬆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