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萬那杜建交 邦交國增為27個

張秀曼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上午宣佈建交的好消息。新的邦交國是位於西南太平洋的萬那杜共和國,萬那杜共和國面積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口則是有二十萬人,和台灣同樣是海島國家。在外交部宣佈建交之後,台灣的邦交國也正式增加為27個。

  正式簽署外交公報,這一刻,台灣外交努力出擊又展現漂亮成果。外交部上午宣布,和西南太平洋島國萬那度共和國建交,成為台灣第27個邦交國。萬那度共和國位於澳洲和斐濟群島之間,總共由83個小島組成,面積一萬多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口20萬人;萬那度共和國過去是英法殖民地,在1980年才正式獨立,加入大英國協。

  由於擁有豐富的海洋資原,近幾年台灣遠洋漁船往來相當頻繁,和台灣貿易總額每年大約七千萬美元。如果您喜愛觀光,搭乘豪華郵輪旅遊大溪地,萬那度更是必經的觀光景點,萬那度總理在簽訂建交公報時公開表明,未來將全力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