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護士施打疫苗安全性不可靠

張嘉君 報導

  這個季節還有流感蔓延的問題要注意。在美國就因為流感疫苗短缺,爆發的問題越來越多﹐警方最近發現,有許多假護士到處幫人打流感疫苗,不但疫苗來源不明﹐打針的人身分更有問題。

  最近有一名自稱護士的婦女潛入明尼蘇達這所大學內,幫學生施打流感疫苗,不過當校方要求這名護士出示醫護人員資格時,這名假護士就逃跑了,一名曾接受施打的女學生就回憶,這名假護士幫學生打針時﹐感覺怪怪的。

  由於她的疫苗來源,可能是網路上的便宜貨,再加上她沒有醫療人員資格,因此已經遭到逮捕。無獨有偶的是在華盛頓州也有類似個案發生,錄影機就錄下假護士﹐穿梭公共場所幫民眾打針的畫面。國民健康局官員提醒民眾,其實疫苗短缺的高峰期已經過去了,民眾別再輕易受騙,如果還是想要打針預防感冒,不要貪便宜,一定要確定施打者擁有護理人員資格,並確定疫苗來源沒有問題,才不會發生無法想像的後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