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各地示威者爭人權

綜合報導

  世界人權日,美國、印度都有示威活動爭人權。其中,在美國紐約和印度德里是流亡藏人抗議中國要處死一名喇嘛而示威;而印度喀什米爾示威則是抗議印度鎮壓獨立派人士手法不人道而示威。美國紐約曼哈頓42街通往中國領事館的路上,示威者冒著惡劣天候,執意表達訴求。一方面要求中國釋放涉嫌爆炸案的西藏喇嘛登興德勒、一方面要求中國釋放所有的政治犯;同時嚴厲譴責中國摧毀了西藏文化遺產。

  流亡海外和西藏人和一些同情西藏處境的人權團體,在全美幾個大城和印度德里等世界其他城市、趁著世界人權日發起示威,凸顯中國在西藏強勢作風。同樣是示威爭人權,印度喀什米爾卻爆發了警民衝突。數百名示威群眾抗議印度鎮壓回教徒獨立運動。事前印度警方就把分離運動大將吉蘭尼軟禁在家,以免他帶頭造勢。但群眾情緒反而更高漲,幾度與警方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強力驅散,並逮捕幾十名示威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