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超人氣 國際媒體爭相報導

黃逸卿 高鴻銘

  儘管李前總統此行相當低調,不過還是吸引台灣日本媒體上百人爭相採訪,不論是飯店外以及李前總統所到之處,都有大批媒體守候!儘管中國強烈抗議,但是包含新華社在內的六家中國官方媒體,仍然全程緊迫盯人,對於李前總統的訪問行程,相當關注!

  儘管日本官方一再要求媒體不要前往拍攝前總統李登輝,但這股李登輝旋風,相較於三年前的大阪之行,是有過之無不及,只要是李前總統一現身,閃光燈霹靂趴拉沒停過!包含日本當地跟其他國際媒體,就超過三十家,不少電視台還一次派出兩組人,隨行跟拍李前總統。華視隨行採訪記者發現,其中甚至還包含新華社在內六家中國媒體!不只電視台搶拍,李前總統訪日的行程,更是登上日本各大報重要版面,像是朝日新聞就以顯著篇幅,報導李前總統二度訪日,強調純屬私人旅遊行程,而名古屋中日新聞,更是在頭版報導隨著李登輝訪日,日中關係令人擔心。行前越低調,訪日行程卻越受關注,未來五天,這股李登輝旋風還將繼續狂掃全日本!(黃逸卿 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