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下"農地番茄兩天就成熟

綜合報導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東京,竟然有人在市中心種起了蔬果和稻米,原來,這些農地是位在20公尺深的地下室,靠的是人工光源,夜以繼日的照射,在這座地下農場,番茄竟然只要一兩天就可以採收,很有意思。這麼鮮嫩翠綠的生菜沙拉,吃起來想必很可口吧?

  這兩位上班族女郎正在品嚐的,竟然就是從她們的腳底下長出來、鮮到不行的當天現採蔬果。來到東京這棟辦公摩天大樓距離地面20公尺的地下金庫,現在已經不放保險櫃和金銀珠寶,而是改成了一天24小時都大放光明的綠色農場,從稻米、香草、鮮花、蔬菜到水果。

  在恆溫恆溼的最理想狀況下,產期都大為縮短,像番茄從結果到採收,竟然要兩天,因此地下農場面積雖然只有三百坪,竟然能夠供應樓上一千兩百員工每天午餐所需,老闆還很有心,聘請的都是失業的農村青年,一來創造就業機會,二來也讓都會的上班族,不但天天看得到、還吃得到最新鮮最衛生的現採蔬果。

  在東京街頭,還有一種新花樣,就是剛從挪威引進的寶特瓶鋁罐回收機,這款機器最大的特色,就是透過雷射光束感應,辨別回收瓶的種類和色澤,在絞碎壓扁的過程中,同時完成不同顏色寶特瓶以及鋁罐和鐵罐的分類回收。要是碰上玻璃瓶等不同材質的異物,還會自動退回拒收。除了方便過往路人做資源分類回收,還可以就近鼓勵民眾你丟我撿,換取賣場的折價券,可說是一舉數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