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就業方案法國萬人示威

林佳蓉 報導

  法國新內閣總理維勒潘才剛上台十天,就面臨來自工會的大挑戰。因為工會不滿意他所提出的新就業方案,發動兩萬人大遊行。而且還揚言,這個月二十一號會號召更大規模的全國罷工。

  這是來自法國基層勞工的怒吼,兩萬多人走上巴黎街頭,抗議新政府的就業方案。法國失業率高達百分之十,如何創造就業機會,成為新總理維勒潘上台後的首要之務。維勒潘提出的方案是,鼓勵小企業透過特別契約的方式,可以試用新員工兩年。不過兩年的試用期結束後,並沒有保障最後一定會予以雇用。

  而且這項新措施不經由國會表決批准,而是由行政命令發佈逕付實施。工會批評,這個方案只保護資方,枉顧勞工權益。不過維勒潘卻反駁,法國有兩百五十萬人失業,卻有高達五十萬的空缺職位,大家應該嘗試各種可能方案,才能解決問題。但是工會認為這個法案,等於給予老闆隨時開除員工的權力。工會絕對無法接受。他們揚言,這個月二十一號,還要發動全國大罷工,表達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