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總統大選 暴力事件頻傳

張曉怡 報導

  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飽受多年內戰摧殘之後,昨天展開建國四十多年來第一次「多黨制選舉」,但是整個選舉過程卻頻頻傳出暴力介入,也讓剛果邁向民主的進程蒙上陰影。

  首都金夏沙的某一區,連續好幾戶屋舍遭到大火吞噬,冒出濃濃的黑煙,遍佈整個天空。中非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四十六年來首次舉行的多黨制議會、總統選舉投票,超過兩千五百萬的合格選民,將從九千多名候選人中選出五百個議會席次;另外,還須在三十多名總統大位角逐者中選出新任總統。

  這次的民主式選舉,對於歷經五年戰亂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來說,可說是一個重大轉折點,象徵著國家正在朝和平穩定邁進。可惜民主化過程並不順利,選舉期間暴亂、競爭對手武力相向等事件頻傳,聯合國還特別在選舉當天出動擁有一萬七千名士兵的維和部隊進駐,保護選舉順利舉行。不過,剛果政府是否能就此走向和平,以目前情況來看,似乎還有一段慢漫長路要走。(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