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重大空難 155人全部罹難

俞仲慈 編譯

  巴西一架波音七三七型客機昨天(9月30日)傳出失蹤消息後,巴西出動軍機展開搜索,已經在亞馬遜叢林裡發現部份飛機殘骸,證實機上155人已經全部罹難,成為巴西航空史上傷亡最慘重的一起空難意外。

  從空中鳥瞰這片焦黑的叢林,就是戈爾航空公司(GOL Airlines)波音七三七客機墜毀的現場。巴西軍機經過一整天的搜索後,在亞馬遜叢林發現飛機殘骸,雖然飛機的殘骸散落範圍不大,但是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

  根據了解,這架波音七三七客機是29號從巴西北部城市瑪瑙斯起飛,預計飛往里約熱內盧。不料行經亞馬遜叢林上空時,與一架小飛機發生擦撞;小飛機安然降落,但這架波音客機卻不幸墜毀。對此,戈爾航空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同時巴西軍方也調派救難人員展開搜救,不過由於空難現場位於荊棘密佈的亞馬遜叢林,搜救任務相當困難。而對於這起巴西航空史上傷亡最慘重的空難意外,巴西總統魯拉(Lula da Silva)表示將服喪三天,表示哀悼。(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