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搶糧荒 環境髒亂恐爆疫情

  在這場大地震中被救出來的民眾,磨難還沒有結束,各地道路中斷,救援物資進不來,堆積如山的屍體來不及處理,重大災區開始出現疫情,災民恐慌的攔車搶奪食物、飲水,搶不到的災民,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等得望眼欲穿,好不容易看到發放物資的人,大家爭先恐後圍上來,一包飲用水,幾十隻手同時搶奪,義工大聲要大家排隊,但是根本沒有人理會,手上的物資一轉眼被搶奪一空。

  好不容易搶到的,抱緊乾糧轉身就跑,搶不到的人,直接坐倒在地上大哭,身上的牌子寫著災民兩個字,希望有人能可憐可憐他。在震災中,幸運生還的民眾,處境真的很艱難,因為疫情已經開始擴散,有57名家屬和救難人員,接觸到受傷災民,感染氣性壞疽。這種桿菌一旦侵入傷口,短短12小時,就會致命。

  汶川和綿竹的重災區,可以見到防疫人員進入,在罹難者遺體上,來回噴灑消毒藥水。災民也一個個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還有倖存的孤兒,經常從惡夢中驚醒,崩潰的狂叫,身心飽受煎熬。(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