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結束 雙方簽署3協議

  江陳南京會談正式結束,雙方就增加航班、金融合作以及共同打擊犯罪簽署三項協議,台灣增加南北兩條航線,從每週固定一百O八班直航增加到兩百七十班,大陸增加六個航點,未來將可縮短航程,票價也可望調降。

  簽署協議,兩會會長夫人牽手進場,衣著還真有默契,江丙坤夫人穿著藍色旗袍,陳雲林妻子一身大紅套裝,江丙坤、陳雲林簽署完協議交換版本,完成任務,海協會致贈南京名勝刺繡,海基會以農夫豐收的皮雕回贈。議題方面,大陸承諾加強對台採購,而備受矚目的航班方面也大有斬獲,台灣增加南北兩條航線,固定直航班次也從每週一百O八班增加到兩百七十班,大陸再增加六個航點。

  兩岸金融合作MOU以及共同打擊犯罪都有成果,陸資來台發表聲明,至於兩岸經貿合作架構協議ECFA雖然不列入下次會談議程,大陸方面也表達善意。(記者尹順和、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