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屈克史威茲病逝 享年57歲

綜合報導

  演出電影《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 1987)、《第六感生死戀》(Ghost, 1990)走紅的美國影星派屈克史威茲(Patrick Swayze),曾經獲選為最性感男人,他在對抗胰臟癌一年半後病逝家中,得年57歲。

  《第六感生死戀》裏,派屈克史威茲飾演的男主角,即使死後仍拚命想辦法保護身陷危險的妻子,深情自然的演技令人感動;不過這樣的好演技已經成為絕響。派屈克史威茲發言人,14日向媒體發佈消息,表示這位性格男星在力抗病魔一年半後逝世,得年57歲。

  出身舞蹈世家的派屈克史威茲能歌擅舞,先在小銀幕上展露頭角。廿四年前參與演出的影集《北與南》(North and South, 1985),除了在美國掀起收視熱潮,更是台灣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熱舞十七》後,派屈克史威茲一躍成為好萊塢新一代性感象徵,而《第六感生死戀》更將他的演藝生涯推向高峰。

  2008年3月,派屈克史威茲證實罹患了胰臟癌,曾多次被人拍到因化療而瘦成皮包骨的模樣;可是他努力抗癌,甚至抱病演出影集《特勤無間》(The Beast, 2009)。不過,派屈克史威茲終究還是不敵病魔,病逝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