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肆虐 峇里島18人喪命

綜合報導

峇里島是台灣人的度假首選之一,但你如果最近計畫去峇里島,千萬記得離野貓野狗遠一點!峇里島最近狂犬病大流行,過去一年來,已經有十八個人因此喪命。而且確認病例,多半集中在觀光客最愛的峇里島南部。

  嘶吼、嚴重抽搐、精神錯亂、恐懼水。這些病患發作時痛苦的樣子,讓人看了相當不忍心。倒底是什麼病毒,讓原本健健康康的人,全成了這幅模樣。就是它-狂犬病。而這樣可怕的疾病,正向美麗的峇里島伸出魔爪!根據印尼當地媒體報導,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峇里島傳出首位狂犬病死亡案例後,疫情就快速蔓延。由於峇里島當地政府,沒有經費為所有流浪狗施打疫苗,於是展開了大規模的撲殺行動。一年多來,已經有將近兩萬五千隻流浪狗遭到撲殺。狂犬病是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的人畜共同傳染病,它是透過染病動物的唾液傳染。一旦被帶有狂犬病毒的動物,例如狗、貓、猴子等哺乳類動物抓到或咬到,就會感染到狂犬病。若不幸被咬到,要立刻並徹底的,用肥皂或清潔劑清潔傷口,然後到醫院接受治療。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患者可能會在七天內,因呼吸麻痺昏迷而死亡。近日有計畫到峇里島的民眾,一定要嚴防被動物抓咬,才能確保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