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壇爆假球 9國200人涉案

劉秀瓊報導

  正當台灣正如火如荼調查職棒簽賭案,歐洲足球大賽也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假球案。橫跨九個國家、兩百場比賽,總共兩百人涉案,不法所得折合台幣四億八千萬,據說許多簽賭站設在中國。

  為了取得明年在南非的世界盃足球賽參賽資格,歐洲各地區的預賽正拼得如火如荼。球員在場中廝殺,球迷則是興奮的在場邊加油助陣,比賽熱烈的進行,哪裡知道這些球員在場上的攻守、射門等都是事先設計安排好的。歐洲足壇最近驚爆這個球季在德國等九個國家的兩百場比賽,遭到簽賭集團控制,踢的根本是假球,黑道份子對球員、裁判、教練等行賄,涉案人數超過兩百人。

  據說,2005年曾有操控比賽前科的薩皮納兄弟,就在這波逮捕名單中,這個犯罪集團在亞洲和歐洲的賭博網站大手筆下注,進帳至少千萬歐元,相當四億八千萬台幣,警方逮捕十七名涉嫌收取簽賭金的多位黑幫角頭老大。為了預防踢假球,歐洲足球總會今年特別派人監看比賽和網路的簽賭站,結果還是防不勝防。原來為了避免被抓包,大部分是在亞洲尤其設在中國的簽賭站下注,使得歐洲預警系統失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