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47名 台灣減碳倒退嚕!

彭尚興 報導

  

科學家警告,如果地球暖化持續惡化,五年內,南北極的夏天將再也看不到冰層,不過令人遺憾的是,世界主要工業化國家在溫室氣體減量方面所做的努力,還是不夠,台灣的减碳績效甚至還從全球排名29大幅退步到47名。

  

玻利維亞境內,海拔5421公尺的恰卡塔雅冰河,1980年時的面貌,但是隨著地球暖化,冰層也越變越薄,到了今年11月,南美洲的夏天,整條冰河就這麼從世人的眼前消失,這條冰河是當地好幾百萬人賴以維生的水源,冰河融化,這些居民立刻面臨無水可喝的困境,所以連一個水龍頭,都必須鎖在鐵盒裡面加以保護。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哥本哈根的氣候會議上提出警告,如果地球暖化的情況持續下去,五年之內,南北極在夏天的時候,將再也看不到冰層,台灣是溫室氣體的主要排放國家之一,但遺憾的是,我們在碳減量方面所做的努力,卻遠遠落後國際標準,根據國際環保組織公佈的減碳績效評比,台灣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57個國家當中,排名從原來的第29名大幅退步到第47名,落後於印度、印尼、泰國、日本、新加坡和南韓等亞洲國家,屬於差勁的等級,表現只比非常差勁的中國好一點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