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火山蠢動! 5萬人大撤離

綜合報導

  

菲律賓中部的馬永火山這兩天開始冒灰、接著又噴出大量岩漿,菲國緊急撤離周邊居民多達五萬人,今年耶誕假期,他們可能必須待在緊急收容中心過節了。十五號晚間,馬永火山冒出來的岩漿,從火山口一路竄流而下,早在前天,馬永火山就開始冒出火山灰,山下方圓八公里以內的的好幾個村落城鎮,陸續接到通知要準備撤離,截至今天上午,總計有超過五萬人必須離家逃難。

  根據菲國當局的觀測估計,馬永火山這次噴發的規模,可能會超越往年,撤離居民可能被迫待在收容中心過新年,海拔2400多公尺的馬永火山,是菲律賓22個活火山之中最活躍的一個,近四百年來,累計已經噴發超過五十次,也就是說平均每八年就有一次,其中災最慘重的一次,是發生在1841年,當時總共造成1200多人喪生,而山下由於地質不穩,一下大雨或是碰上颱風,也經常發生土石流,馬永火山最近一次在三年前噴發之後不久,就有上千居民被土石流活埋喪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