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2:00

腳踏潛水艇 暢遊海底世界

綜合報導

  

不是只有電力或核能才能發動潛水艇,像腳踏車一樣用踩的也能夠啟動,美國一家科技公司發明了一種腳踏動力潛水艇,不需任何特殊訓練,就可以踩著它暢遊海底。

從側面看,這台大傢伙長得好像架飛機,在它的四週和頂端有著橘色的船鰭,船身則是全透明的,它的駕駛艙相當簡單,只有兩個黃色座椅,前方也只有兩個大大的銀幕,更沒有複雜的儀表板,再從透明駕駛艙下方看去,潛水艇居然有著像腳踏車一樣的踏板,難不成只要用腳踩一踩,就能發動這艘潛水艇嗎?

  沒錯,這艘由美國研發製造、全球第一艘踏腳動力潛水艇,就是靠腳踩推進的,據說速度就跟一般成年男性走路的速度差不多,它的操作相當簡單,只要幾個按鈕跟方向盤就能前進,最深可以潛到三十公尺深的海底,遇到緊急狀況時,還會自動啟動安全系統拋棄壓艙物,好讓潛水艇快速升上水面,透明特製的壓克力玻璃可以讓海底美景盡收眼底,不過這艘腳踏動力潛水艇並不便宜,一艘要價為七萬美元、大約兩百二十多萬元台幣,看來只有好野人才買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