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1:58

筷子插入腦 1歲娃撿回命

綜合報導

  

小朋友的居家安全、大人真的要非常注意,大陸有位才一歲兩個月的李小弟弟,日前在家裏拿著筷子玩耍時、不小心跌了一跤,筷子就這樣從鼻孔插進腦子裡四公分深,幸好手術很成功,救回了李小弟弟一命。

才一歲兩個月的李小弟弟坐在病床上,鼻腔裡插著根筷子,還有大半截露在外面,一旁的大人全都急壞了,因為從電腦斷層掃描顯示,筷子從鼻孔插入到腦子裡四公分深,眼看情況危急,醫師決定立刻幫小弟弟動手術、取出筷子。

  家住在山東的李小弟弟,日前在家裡不知從那兒弄來根筷子,結果玩著玩著不小心跌了一跤,筷子就這麼湊巧的插到鼻腔裏,痛得他哇哇大哭,正在洗碗的媽媽從廚房衝出來,看到孩子這情況,嚇得連忙跟先生帶著孩子飛車狂奔北京的專門醫院治療。

  到醫院的時候,李小弟弟不但燒得意識不清,身體半邊也失去知覺了,還好靠著醫師的巧手,拿出了插在孩子頭部裡的筷子,腦部也沒有受傷,目前李小弟弟恢復情況良好,但仍然必需觀察是否會有後遺症。家中有幼童的父母真的要多加小心,千萬不要因一時疏忽、造成終身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