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8:58

美五角大廈槍擊案 嫌犯中彈亡

彭尚興

  一艘郵輪在地中海遭遇巨浪襲擊,打破海景餐廳的窗戶,造成兩名乘客不幸喪生。而向來戒備森嚴的美國五角大廈,居然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通往美國國防部的入口開槍行兇,打傷兩名員警,兇嫌本身也遭到駐衛警開槍還擊,送醫後不治。

  已經過了下班時間,五角大廈門口卻聚集了大批軍警,因為剛剛這裡才發生過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在下班的尖峰時間,從地點站走到五角大廈門口,警衛要求他出示通行證,他卻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手槍,當場擊傷了兩名員警,嫌犯也遭到駐衛警開槍擊中,送醫後宣告不治。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針對嫌犯的身分和行兇動機,展開調查。智利電視台四號公佈了一段,上星期六強烈地震引發的海嘯,襲擊一個沿海漁村的畫面,可以看到一道巨浪排山倒海一般地撲了過來,幾乎將這個小村子夷為平地。正在地中海航行中的塞普路斯籍郵輪「莊嚴路易」號,突然連續遭到三波十公尺高的超級巨浪襲擊,打破了遊輪上層海景餐廳的窗戶,玻璃碎片擊中許多乘客,造成兩人死亡,十四人受傷。由於天氣異常寒冷,造成波羅的海海水結冰溶化的速度比往年緩慢,兩艘大型渡輪和兩艘貨船,不理會瑞典海事當局的警告,結果被浮冰包圍得動彈不得,有一千一百多人受困,瑞典海事局出動破冰船,才將受困的船隻一一救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