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06:00

德仍封鎖領空 千名台灣旅客滯留

綜合報導

  

因火山灰攪局,導致航班大亂的歐洲航線,終於在昨天逐步恢復,目前英國希斯洛機場、法國巴黎機場、荷蘭史基浦機場已經恢復班機起降,至於德國仍持續封鎖領空,有1千名台灣旅客滯留在德國法蘭克福。

  

連續關閉好幾天的英國希斯洛機場終於有班機降落,不止英國,這架滿載旅客的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班機也從比利時起飛了,因火山灰導致航班大亂的歐洲航線,終於在昨天開始逐步恢復,由於歐洲航管局放寬限制,包括英國希斯洛機場、荷蘭史基輔機場及法國戴高樂機場,都已經有部份班機恢復起降。

  據歐洲飛航安全組織表示,預計全歐洲2萬7千5百個航班,未來幾天內有半數可以正常運作,不過目前德國航管局仍然持續封鎖領空,法蘭克福機場大廳依然有大批旅客滯留,據了解,其中還包含了1千名台灣旅客,大家都希望機場能儘快恢復開放。

  由於空中交通仍然具有風險,英國於是派出3艘軍艦,協助滯留海外的1百萬名英國公民盡快返家,其中一艘已經抵達西班牙港口,至於另外兩艘軍艦,預料將會前往其他歐陸港口,接回受困的英國公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