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1:58

冷漠紐約客 救人遭刺失血亡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最近發生一個好心卻沒好報的悲劇,一位好心人為了救人,自己反而遭到歹徒攻擊,受傷倒地,但人來人往二十多人走過他身邊,都沒伸出援手,最後害他流血過多而死,人情之冷漠,連心理學家都害怕。

  

清晨,一名女子遭深色長褲的男子尾隨、跟蹤、攻擊,接著穿淺色長褲的男子出現,出面制止暴力,不料卻引來殺機,攻擊者迅速逃離,出手相救的跑沒兩步倒地不起,接下來的畫面讓人心寒,二十多名路人經過他身邊,卻沒人伸出援手,有人拿著相機拍下這一幕,或是趁機想摸走他身上的財物,這位遭到冷漠對待的好心人在地上躺了兩個小時,才等到救援,但太遲了,好心人最後流血過多而死。

  類似事件,像西雅圖少女遭人踼打,三名保全視而不見;或是康乃迪克少年遭車撞倒,十輛汽車經過置之不理,此情此景令心理學家人害怕震撼,暴力文化充斥讓人無動於衷,這位好心人最近才丟了工作、丟了房子,需要人幫助,但危機時刻他助人,卻沒人願幫助他,冷漠成了美國人的恥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