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23:00

火山灰再發威 所幸空中交通無礙

俞姵箖 報導

  

上個月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雲籠罩歐洲大陸,波及全球一千萬名乘客無機可搭的惡夢,差點再次重演,由於冰島火山再次噴發,火山灰雲飄到愛爾蘭上空,當地機場一度關閉,所幸情況好轉,歐洲空中交通可以陸續恢復正常。

  

冰島火山又爆發了,從高空鳥瞰,濃密的火山灰,伸手不見五指,而且不斷從火山口噴發出來,景象十分駭人,從上個週末開始,冰島火山又出現大規模噴發活動,結果黑漆漆的火山灰雲隨風向南飄散、籠罩在愛爾蘭上空,當地機場緊急宣佈關閉六小時,約有兩百架航班取消,同時英國蘇格蘭西北部空域也受到影響。

  所幸火山灰雲已經散去,歐洲航班也將全面恢復正常,受到上個月冰島火山爆發影響,歐洲航線全面停擺,航空業損失超過台幣一千億元,眼看危機尚未解除,歐盟會員國不得不集會商討對策。

  另一方面,冰島火山爆發以來,不但造成嚴重的空氣污染,滾燙的熔岩所經之處,冰河加速融化,造成洪水氾濫,低窪地區一片汪洋,形成生態環境另一項浩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