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1:58

拒絕制裁! 北韓放話發動戰爭

綜合報導

  

南韓今天正式提出控訴,展示撈到的魚雷殘骸,指證北韓在兩個月前發動偷襲、擊沈南韓的天安艦,不過北韓立即否認,還放話不惜發動全面戰爭,來反制任何制裁行動。

  

據說就是這枚自動導航魚雷在水下爆炸後,產生的震波和氣泡效應導致天安艦斷裂沉沒,奪走了艦上46名官兵的生命,它的殘骸上刻有韓文,符合7年前南韓所取得的北韓魚雷標記,而且形式和尺寸完全吻合北韓出口軍火目錄上的CHT-02D型魚雷,由美國、澳洲、英國、瑞典等多國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研判,北韓可能由小型潛艇發射魚雷,並且已經確認,當時的確有幾艘北韓的小型潛艇和支援的母艦在攻擊事故地點附近出沒。

  不過北韓已經斷然否認所有指控,還威脅如果遭到任何制裁,將不惜發動全面戰爭,苦主南韓吃了悶虧,為了顧全大局也不敢貿然採取報復行動,頂多只能透過聯合國安理會仲裁討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