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6:00

港不滿危機處理 對菲發布黑色警訊

綜合報導

  

菲國人質事件全程透過媒體直播傳遍全球,香港民眾更透過電視台衛星實況全程緊盯,目睹菲國警方處理危機手法之粗糙,都感到憤憤不平,不僅香港特首曾蔭權表示遺憾,香港今天對菲律賓發布最高等級的黑色旅遊警訊。

  

凌晨時分,香港機場異常忙碌,警方和移民局及航空公司櫃台趕著替罹難者家屬辦手續,希望儘快送他們到馬尼拉料理罹難者後事,並且儘快載運其他受傷、驚魂未定的旅客回香港安定,不僅先後派出兩架飛機直飛馬尼拉,香港政府還決定今天起降半旗,向罹難的八位香港民眾致哀,同時發佈旅遊警示,把菲律賓列為最高等級的黑色警示,建議未出發到菲律賓的港人應取消行程,已經在菲律賓的香港旅客則應儘快回港,班機足夠載運他們回來。

  動作之大,以示對菲律賓警方維持治安、處理危機手法粗糙表達強烈不滿,人質事件中,除了香港旅客外,駐在當地協助媒體採訪直播的香港電視台工程人員溫明,也在衝突中不幸中彈,幸好流彈擦過腹部,腹部有些疼痛,但不必就醫治療,算是整起事件意外的傷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