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8:58

日扣留我漁船 10船員被帶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軍方在昨天上午,才剛在釣魚台海域,扣留了一艘中國籍的漁船「閔普5179號」,北京方面為此召見日本大使表達不滿,事情還沒結束,昨天下午日本海上保安廳,又在釣魚台海域,扣留了我方宜蘭籍漁船「新德益186」號,船上包含船長在內有三名台籍船員,7名外籍船員,船長林國增跟媽媽昨天用手機連絡說日方要求一人四百萬的費用贖人,不過今天手機已經無法接通了,媽媽只能在台灣焦急無奈的等著。

  這是昨天上午,日本石垣海上保安廳,載著中國籍漁船「閩晉漁5179號」的船員,回到了岸上,還可以看到保安廳船身跟中國漁船擦撞的痕跡,扣留了漁船上的船員帶上車子。這個動作一出,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中,向日方表達嚴重的關切!上午扣留了中國船,下午在釣魚台海域,台灣的宜蘭籍漁船「新德益186」號,竟然也被保安廳給扣留了。

  船上包括船長共三名台灣籍船員,還有七名外籍船員,總共十個人被橫濱保安帶走。船長林國增的媽媽出來請大家幫忙,說昨天兒子打了通求救電話給她,日本要求保一個人要400萬元,接到這突如其來的電話,媽媽聽了又生氣又難過,到今天要再打給兒子,都沒法連絡了。

  日本強力主張釣魚台是他們,一天之內連扣中國台灣兩艘漁船,到現在船員狀況都不明瞭,已經惹惱中國台灣雙方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