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1:58

衣服用噴的!? 每天都有新衣穿

俞姵箖 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什麼都不稀奇,英國科學家發明一種混合顏料跟純棉纖維的液體,裝進真空壓縮罐裡,用噴的就可以DIY做出一件T恤。只要一罐在手,每個人都會做衣服,畫面上這名男子拿出一瓶真空壓縮罐,對準人體模特兒,噴上白色黏稠狀的液體,然後依照自己的喜好,噴滿模特兒的上身,一件短袖T恤就大功告成。

  由英國科學家花費十年時間研發,結合液體顏料跟純棉纖維的布料噴罐,不到15分鐘,就可以製作一件上衣,而且這種特殊纖維具有快乾的特性,可以當場脫下穿上,跟一般衣服沒有兩樣,甚至還能丟進洗衣機清洗,重複使用。

  更棒的是,這種噴式上衣符合現代人求新求變的習性,只要穿膩了,可以回收重新溶解,重新裝入真空噴罐,再噴出一件全新的上衣,既不怕撞衫,更能每天享受DIY穿新衣的樂趣。不過這種衣物噴罐最快要兩年之後,才能量產上市,因此有興趣的民眾還得多點耐心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