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1:58

基改鮭魚大2倍 美國即將上市

綜合報導

  美國有業者研發出基因改造鮭魚,長得快又長得大跟一般鮭魚比一比,足足大了超過兩倍,重量也是五倍重,現在即將在美國的超市販賣,但很多民眾害怕,吃下科學怪魚恐怕會危害健康。

  台子上這兩條魚就是我們在市場常見到的鮭魚,下面這條只有大約兩百公克,上面這條則有將近一千公克,這兩條不只是親戚還是直屬血緣的姐妹,但大小怎嚜會差這麼多呢?原來大鮭魚是經過基因改造的。

  這種新的大西洋鮭魚身上有一種來自號稱是帝王鮭魚的成長荷爾蒙基因,能夠在短短十六到十八個月就長到一般大西洋鮭魚三十個月大的成魚尺寸,除了生長途徑不同外,基因改造鮭魚和其他的大西洋鮭魚一模一樣,其生長過程甚至可以減少環境污染以及其他透過內陸設施飼養鹹水魚會產生的各類問題。

  現在這種基改鮭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打算開放在超市公開販售,贊成的專家認為,基改鮭魚和一般鮭魚口感一樣對人體無害、絕對安全,但也有專家反駁說,基改鮭魚不但會危害野生鮭魚的安全也會對其他基因改造食物大開方便之門,紅橙橙的鮭魚不管是用煎還是紅燒的都是美味又可口的佳餚,但是基因改造過的鮭魚,消費者能不能接受、敢不敢吃,恐怕還需要慢慢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