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活著真好! 首批4礦工全被救出

綜合報導

  受困在地底長達69天的智利33名礦工,終於在第70天重見天日,這場世紀大搶救在台灣時間上午11點10分,救出第一名礦工,而且到目前為止,第一批四名礦工已經走出地面,接受全世界歡呼。

  第一名脫困礦工阿瓦洛斯戴著墨鏡,精神抖擻的走出逃生艙,全場爆起熱烈的歡呼聲。同時阿瓦洛斯的兒子也趕緊上前擁抱父親,這一刻對所有家屬來說實在是等太久了。台灣時間上午11點10分,逃生艙戴著阿瓦洛斯順利抵達地面,一看到阿瓦洛斯的身影,不但年幼的兒子都激動的哭出來,全場焦急等候的礦工家屬們同樣也是熱淚盈眶。

  接著在一個小時後,也就是台灣時間12點10分,第二名礦工40歲的賽普拉維達搭乘逃生艙抵達地面,她的妻子難掩激動情緒,雙手摀住口鼻,等到丈夫一走出來,立刻上前給予熱情的擁抱。雖然長期受困地底,但賽普拉維達氣色良好,而且情緒高亢,他脫困後還特別準備一份禮物也就是布袋裡的石頭,分送給救難人員表達對他們由衷的感謝。

  隨後賽普拉維達轉身衝到封鎖線前,一一跟親朋好友們握手致意,場面感人熱淚。隨後又經過一個小時,台灣時間下午1點10分,第三名礦工也就是52歲的帕爾瑪也搭乘逃生艙出現在地面,他的妻子眼眶泛淚,早就等不及要給丈夫一個擁抱,如今美夢成真,一切盡在不言中。

  根據救援計畫,這33名礦工分三梯次救出,第一批四人是身強力壯者,第二批十人則是身體虛弱或生病的礦工,其餘體力尚可的受困者,則安排在第三梯次。由於逃生艙下去一趟,要花25分鐘,搭載一名礦工上來又要花15分鐘,每救出一名礦工得花費一個小時,一切順利的話,預估在兩天內所有受困礦工都可以平安脫困,跟家屬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