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58

搶救礦工直播 感動全球數億人

綜合報導

  智利搶救礦工行動圓滿達成任務,整個搶救過程透過電視實況轉播,吸引全球好幾億人收看,結果許多感人畫面連小朋友都深受感染,還成為他們模仿的對象。

  鏡頭前這三個小女娃揮舞手臂,嘴裡還不斷呱呱大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都是看電視學來的。智利搶救行動透過實況轉播,讓電視機前的觀眾都看到第二名礦工[賽普維達],激動振臂高呼的感人場面,小孩子馬上有樣學樣。甚至連特殊設計的逃生艙鳳凰號也能激起兒童的創意,這位小女孩把捲筒餐巾紙當成逃生艙,捲軸就成了受困礦工,豐富的想像力連大人都自嘆不如。

  智利搶救礦工登上媒體頭版,中國白菜也一夕爆紅。今年韓國大白菜欠收,價格漲了三到五倍,連三餐必備的泡菜都缺貨,韓國商人緊急前進中國大肆蒐購,光是吉林省就要出口五萬噸的白菜到韓國,意外帶動中國白菜價格上揚,就連遠在南方的廣州白菜價格也水漲船高。

  美國紐約的地標,也就是自由女神像,每年都會被雷打中六百次,卻從來沒有人能拍到。如今一位攝影師辦到了,他經過四十年的漫長守候,終於在上個月底成功拍到自由女神像被閃電擊中的照片,清楚看到自由女神高舉火炬的右手,被一條白色閃電擊中,清晰的畫質,可是攝影師站在風雨中兩個小時換來的成果。

  這位老兄的裸體行動藝術,比任何脫星都要值錢,前幾天他光著屁股丟了一本書給美國總統歐巴馬,雖然沒有砸到總統大人,卻也讓維安人員夠難堪的了,更扯的是英國有個大富翁,竟然打算賞他一百萬美元,相當於台幣三千多萬,以表揚他在美國總統面前脫光光鬧事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