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12:00

拒與垃圾為鄰! 義國爆警民衝突

彭尚興 報導

  義大利第三大城那不勒斯的垃圾危機持續多年,仍然無法解決,最近更爆發新的垃圾大戰,義大利府決定在那不勒斯附近的國家公園,設置垃圾掩埋場,引發當地居民強烈不滿,阻止垃圾車進入,並且和警察發生激烈衝突。

  憤怒的民眾不但設立了路障,還燃放鞭炮,企圖阻止垃圾車進入,並且對護送垃圾車的鎮暴警察丟擲石塊。混亂中,有好幾輛停放在路邊的汽車被縱火燒燬,許多商店櫥窗也都被砸破,但是警方絲毫沒有讓步,警用裝甲車衝破了路障,手持警棍和盾牌的鎮暴警察,立刻一擁而上,追捕示威抗議群眾,雙方因此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造成好幾十人受傷。

  義大利第三大城那不勒斯的垃圾清理行業,一向被黑手黨把持,兩年前當地舊有的垃圾掩埋場爆滿之後,義大利政府計畫興建新的垃圾焚化爐,卻遭到黑手黨的強力反對,並已停止清運垃圾作為杯葛手段,使得那不勒斯淪為垃圾之城,臭氣沖天。最近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計畫在那不勒斯附近的維蘇威國家公園,設置歐洲最大的垃圾掩埋場,卻引起附近小鎮居民的強烈不滿,因此爆發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