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06:00

印強震引海嘯 282死.逾400失蹤

綜合報導

  

印尼西部蘇門答臘規模7.7強震引發大海嘯,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82人,另外還有至少412人失蹤,救難人員在災後首度勘查災區,發現村莊被海嘯夷平、樹木東倒西歪,海灘還散落不少罹難者遺體,有如人間地獄、非常悽慘。

  

這是災民拍下的海嘯來襲後的第一手畫面,海邊的漁村一片殘破,地上還有海水的痕跡,沒有完全消退,小平房被海浪打爛,只剩下碎片散落滿地,及時逃難的村民重回殘破的家,撿拾所剩不多的殘破家當,救難人員在災後好不容易等到天候穩定了,首度搭著直機從空中勘查災區,可以明顯看到,首當其衝的巴蓋島有一大塊光禿禿的土地,就是被三公尺高大海嘯襲擊留下的痕跡。

  估計至少十個村莊慘遭夷平,救難人員來到現場,發現海灘樹林散落不少罹難者遺體,島上還有許多偏遠的角落必須徒步才能到達,災情恐怕也不輕,因此估計,死亡人數還會往上攀升,規模7.7的大地震,25號晚上襲擊蘇門答臘、引發大海嘯,雖然發佈了警報,但外海的巴蓋島居民走避不及、受災慘重,死亡和失蹤人數已經超過七百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