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上海世博閉幕 兩岸藝人獻唱

綜合報導

  為期半年184天的上海世博會,舉行盛大的閉幕式。在一個小時的晚會中,兩岸三地藝人,包括林志玲、劉德華、成龍、古巨基等人都上台獻唱,展現華人世界對上海世博的凝聚力。上海世博也創下不少紀錄,不但是耗資最大手筆的,也是收入最多的世博會。

  紀錄短片,紀錄著184天上海世博的點點滴滴後,盛大的閉幕晚會登場。世博大使港星成龍和台灣藝人林志玲跟兩岸三地的文藝界體育界明星一起合唱世界,展現地球村藉著世界博覽會交流合一。劉德華獨唱愛你一萬年點出世博主題,更讓現場歌迷有意外的驚喜。閉幕晚會不只兩岸三地藝人互相取暖,演出也呈現多元文化,四面八方來的外國友人上場獻唱中國名曲茉莉花。

  閉幕晚會在兩岸三地歌手古巨基及世博代言人之一台灣歌手張韶涵等人合唱為明天,落下帷幕。上海世博184天創下多個紀錄,中國砸了286億人民幣開發整修基礎建設是歷來最貴的世博會,但吸引了7100萬多人參觀,門票收入及週邊商品賺回了2000億人民幣,也是歷來最會賺錢的世博會。而大手筆的投資創造的經濟效應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3.49倍。

  世博園區,除了中國館、主題館、演藝中心和世博中心以外,其他的館都將原地拆除,再開發利用所獲得的收益更可能高達數千億元。這些恐怕是當初唱衰上海世博的人想像不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