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8:58

天降輪胎險傷人 直擊驚險瞬間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中國四川威遠八田煤礦災變,傳出了好消息。之前受困在地底的29名礦工,在救難人員努力下,全數成功脫困。另外在山東聊城則發生一起,輪胎從天而降,砸斷樹木跟汽車的驚險事件,還差點壓傷人。

  走著走著,突然不知那裏,滾來一對卡車輪胎。就差那麼一點,就壓到正要走進修車廠的這名工人。雖然人沒被壓著,但門口的小樹被壓斷了,一旁的電線桿也搖搖欲墜,輪胎後來順勢滾到一輛汽車的車頂上,然後不知去向,還好沒人在意外中受傷。

  四川威遠的八田煤礦,上星期五不幸發生透水事故,當時在礦坑底下的41名礦工,有12人及時逃生,另外有29人不幸受困。直到週一中午,29礦工已經全部安全升井、順利脫困。而這次救援,則是在中國大陸歷次煤礦災變中,少數救援成功的案例。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最快在2014年,將派遣100名陸上自衛隊,常駐在日本國境最西端、隸屬沖繩縣、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島,還打算用雷達等設備,而且還計畫配備雷達等設備,監測中國船艦和飛機在當地的活動及通訊。專家分析日本此舉,可能會導致和亞洲鄰國,特別是和中國的關係惡化。

  北韓上週向來訪的美國科學家,公開展示了有數百台圓心分離機的大規模鈾濃縮設施後,立刻在國際間引發騷動。美國特使博斯沃斯表示,此事不但令人感到遺憾,而且對北韓這項舉動,視為挑釁行為。目前美國正與韓中日三國商討對策,並希望透國中方,向北韓施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