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06:15

雅子妃47歲生日 健康成焦點

綜合報導

  日本皇太子德仁的妃子雅子過47歲生日,她透過宮內廳發表生日感言,提及女兒愛子上學的現況覺得放心多了。至於雅子妃罹患多年的適應障礙症,醫師說尚未痊癒。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1993年嫁給皇太子德仁至今已17年,昨天正好是47歲生日,雅子妃透過宮內廳談談這一天的心情感受,雅子特別關心九歲的女兒愛子上學的適應情況時說,愛子現在上學的時間長多了,跟朋友也玩得很開心,讓她放心不少。言談之間,繞著家庭打轉,展現她為人母、為人妻的心境。嫁進皇室17年,原本開朗外向的雅子一度罹患了適應障礙症。東宮醫師團表示,雖然目前太子妃持續平穩恢復,但狀況仍然起伏不定,多少與愛子有關,因此無法兼顧公務等活動。

  明年四月底,英國王室將舉辦威廉王子和準王妃凱特的婚禮,有意邀日皇伉儷參加婚禮,但宮內廳考慮日皇年事已高,計畫由皇太子德仁夫婦出席,由於正好是日本的黃金周假期,宮內廳也打算讓愛子同行,屆時世人也能分享這一家的親密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