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8:58

霧鎖成都! 137輛車連環撞

綜合報導

  今天的華視看天下,要先為您介紹的是美國海軍最新研究出,可以推動33輛汽車的超音速電磁砲,另外在中國成都高速公路上,因為濃霧,發生了137輛車連環追撞事故。

  中國大陸成都週二早上出現濃霧,能見度竟然不到五公尺,造成高速公路上,短短的幾小時內,就在七個地點接連發生52起追撞事故,總計有137輛車撞在一起。這是當地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連環車禍,還好大家車速都不快,只有9個人受傷,沒有人喪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美國海軍研發了一款威力強大的超音速軌道電磁砲,能夠一口氣推動重量相當於33輛金龜車的彈頭,在六分鐘之內,命中160公里以外的目標,這種彈頭不是靠傳統的彈藥爆發力推動,而是藉助強大的電磁波,而且他的速度快到不需要彈頭,光靠撞擊力就可以造成最大破壞。雖說美國海軍現在還在對這枚發射器進行更詳細的測驗,但是他的效能已經被證實,比軍艦上現役的傳統武器還要更威猛。

  看完殺氣騰騰的消息,來看一則生氣勃勃的報導,即將到來的耶誕節、是為了紀念2000多年前誕生的耶穌,如今在耶穌誕生地、也就是伯利恆的聖誕教堂附近,有一所聖家堂醫院,每到了耶誕節前後,就特別忙碌,因為不只當地的孕婦,甚至有許多來自外地的孕婦,都特別選定,要在這裡生下寶寶,沾點耶穌的光,共同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