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19:00

中國無臂年輕人 用腳剪紙謀生

綜合報導

  中國廣州一個年輕人,真的很厲害,他小時候因為意外失去雙手,但為了自力更生,他學會用腳來剪紙,還靠著這門技術擺攤子,來養活自已。

  用手剪紙不稀奇,但如果用腳剪紙,那可就稀奇厲害了,中國廣州就有一個,會用腳剪紙的小伙子。翩翩飛舞的蝴蝶、可愛的小兔子、憨頭憨腦的小豬,這些精美的剪紙,都是這個小伙子,用他的雙腳剪出來的。

  看他拿剪刀在紙上,這裏剪剪、那裏修修,一個精細美麗的蝴蝶窗花就剪好了。「無臂剪紙王」小超用腳剪紙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這套功夫,還是完全自學苦練來的,更讓人對眼前這名小伙子敬佩不已。

  每天早上10點就來擺攤,直到下午6點收攤的他,只要一動剪刀,就吸引大批人圍觀。大家對他的腳上功夫,都嘖嘖稱奇,還有不少人捧場,照顧他的生意。小超說,他4歲多時在一次意外中失去雙臂,因為不想成為家裏的負擔,所以學會剪紙,藉此養活自已。雖然每天賺的錢不多,但那份能夠自力更生的快樂,是無法用錢衡量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