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12:00

阿爾巴尼亞暴亂 員警開槍3死

俞姵箖 報導

  位於東南歐的阿爾巴尼亞因為大選舞弊引發政治危機,3萬名反政府人士聚集抗議,要求總理解散聯合政府,結果爆發警民衝突,鎮暴警察開槍,混亂中,造成至少3人死亡,150人受傷。

  抗議群眾群起丟擲石塊,攻擊總理辦公室,遭到警衛開槍反擊,突然間有人倒地不起,有人發覺苗頭不對,揮手示意,於是大夥才知道有人中彈,連忙把他抬起來送醫急救,可惜這名傷者最後傷重不治。

  根據報導這場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議,造成至少3人死亡,還有150人受傷。這起不幸讓阿爾巴尼亞舉國哀痛,反政府人士為罹難者舉行隆重的葬禮,檢方也在第一時間,鎖定總理府涉嫌開槍警衛,發出拘捕令,要給社會一個交代。

  由於反對黨指控執政黨在2009年的大選中舞弊,發動大批支持者包圍總理辦公室,爆發近20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驚動歐盟出面,譴責這起暴力事件並呼籲朝野雙方冷靜自制,避免動亂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