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00:00

禽流感襲日本 緊急撲殺41萬雞

綜合報導

  日本傳出禽流感疫情,宮崎縣政府緊急撲殺了41萬隻雞。在日本以養雞著稱的宮崎縣,一家養雞場23號傳出雞隻相繼死亡,經過檢驗證實,感染了H5型的禽流感病毒,這是入冬以來宮崎縣發生的第二起禽流感疫情,為了防止疫情擴大,當地政府已經開始撲殺41萬隻雞,日本內閣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派專人前往當地了解狀況。

  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杜拜「哈里發塔」的第122層樓,有一家高級餐廳開張,這家名叫「情調」的餐廳,距離地面422公尺,當然也成為全球最高的餐廳,而它的價格就像他的高度一樣,一客下午茶大約要3000元台幣、晚餐的最低消費額,則是從每人5300元台幣起跳。

  現年66歲、曾經參與美國B-2隱形轟炸機研發的美籍印度裔工程師諾希爾,因為涉嫌出售高科技軍事機密給中國,而遭到聯邦檢察官起訴,並且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檢察官指出,諾希爾幫助中國設計出可以躲避紅外線偵測的隱形巡弋飛彈,以換取至少相當於台幣330萬元的報酬。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台灣時間25號早上,發表任內的第二次國情咨文,這是民主黨在去年年底期中選舉慘敗後,歐巴馬首度發表重大政策演說,預料重點還是放在搶救經濟、降低失業率等國內議題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