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06:15

浪漫情人節 義200對愛侶互許終身

綜合報導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您打算與另一半如何共度浪漫的一天呢?義大利有人選擇到守護情侶的聖人教堂結婚、有人則到茱麗葉的故鄉朗讀情書,並祈求愛情順利,開花結果。

  這裡是義大利北部小鎮維諾納,廣場裝飾了浪漫的心型,因為這裡正是莎翁筆下人物茱麗葉的故鄉,在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只要摸了茱麗葉雕像的右邊胸部,就能為愛情帶來好運,還有許多人特別爬上二樓陽台,緬懷14世紀茱麗葉的淒美愛情故事,每年都有人從世界各地寄情書來,到了情人節,茱麗葉故居會從中選出最佳情書、舉辦朗讀會,今年得主分別是英國的莎拉、義大利的瓦倫提娜及美國的珍妮絲。

  在情人節這天結成連理,這兩百對義大利情侶特地來到中部城鎮「特爾尼」這座「聖范倫鐵諾教堂」,這位西元三世紀的義大利聖人范倫鐵諾,傳說是天下愛侶的守護神,因此每年到了情人節前夕,都有人專程來這裡結婚,希望與另一半真愛不朽,白頭偕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