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06:15

反政府骨牌效應 延燒阿拉伯世界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民主浪潮在阿拉伯世界延燒,位於波斯灣西南岸的巴林,民眾也發起多場示威。這場名為「憤怒日」的示威遊行活動,讓巴林當局相當不安,除了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秩序,還向抗議群眾發射催淚瓦斯。

  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在路的這頭高喊著要總統下台的口號。而警察就站在馬路的另一頭,雙方呈現對峙局面。地面上有大批警力,空中則有警方的直昇機,不停來回盤旋,隨時注意群眾舉動。即使警方擺出大陣仗,但群眾絲毫沒有退怯,仍然勇敢的站出來爭取渴望以久的民主。

  不少車輛經過示威群眾,都不忘按幾聲喇叭為他們加油打氣。抗議人群不止男性,就連一向深居簡出的婦女都走上街頭,為自由發聲。突然警察向抗議民眾發射催淚瓦斯,原本平和的抗議場面瞬間變了調。

  即將展開大規模示威抗議的巴林,昨天爆發什葉派示威群眾跟鎮暴警察衝突場面。警察試圖用催淚瓦斯驅散群眾,但民眾絲毫沒有解散的意圖。長久以來,執政的遜尼派對境內的什葉派,一直採取差別待遇。而這次什葉派能否爭取到他們的應有的權利,仍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