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00:00

阿拉伯反獨裁! 示威活動持續進行

綜合報導

  上萬名利比亞民眾,18號走上第二大城班加西街頭,高呼抗議口號,甚至縱火燃燒汽車,表達對獨裁統治者格達費的不滿,格達費執政已經長達41年,是阿拉伯世界在位最久的元首,在前一天的抗議遊行中,利比亞軍隊向示威群眾開槍,造成至少24人死亡。

  在約旦首都安曼,也有好幾千名民眾舉行示威遊行,要求開放更多自由及降低糧食價格,結果和支持政府的群眾爆發衝突,幸好警方及時介入,將雙方隔開,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菲律賓副總統比奈星期五抵達北京,為3名被中國法院判處死刑的菲律賓毒販求情,這3名毒販是三年前企圖偷運海洛英進入中國而遭到逮捕,預定在下星期一行刑,比奈並且表示,希望兩國能進一步合作,共同打擊毒品犯罪。

  一艘冰島籍貨櫃輪,星期四晚上在挪威南部海域擱淺並且開始漏油,很有可能污染到挪威唯一的海洋生態保護區,因此挪威海是當局已經連夜展開救援行動。

  印度著名的塔塔三輪車即將登陸歐洲,荷蘭一家公司推出了電動版的塔塔三輪車,每充電一次可以行駛80公里,可望通過歐盟嚴格的環保法規,在荷蘭、比利時和德國上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