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 06:15

網路發起反政府 大陸逮集會人士

綜合報導

  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已在大陸醞釀中,有神祕網民在大陸互聯網上號召民眾在北京、上海等13個城市舉行反政府集會,大陸當局立即封鎖網路、並逮捕活躍人士,因此並未出現大批民眾湧上街頭的現象。反倒是香港和台灣則出現替大陸民眾爭自由民主的遊行活動。

  小廣場上空了一大圈,旁觀的人不少,還有人站得高高的,公安頻頻喊著要大家散了。原來空地上灑了幾朵花。一旁一個年輕人被幾名大漢壓著走,大陸公安抓人,那麼緊張是因為有人在網路上PO文號召網民在北京、上海等13個大城發起中國茉莉花革命,以革命起家的共產黨對革命更敏感。

  總書記胡錦濤特別下令全面掌握約四億五千萬網民形成的「虛擬社會」,而一度式微的香港在野的社民連也趁勢發起抗議行動,爭取民主自由、要求政治改革。而香港在台灣的留學生也不缺席,到台北中正紀念堂拉布條,聲援大陸網民發起的茉莉花革命,替他們爭自由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