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車! "隼鳥號"像飛鳥

綜合報導

  號稱是目前日本最快的新幹線隼鳥號,今天在東北新幹線正式上路。隼鳥號的外型流線,具有高科技感,內裝也很講究。它的平均時速是320公里,從東京到青森,只要3小時又10分鐘。

  汽笛聲響起,宣告隼鳥號正式啟動。開動的那一瞬間,現場鎂光燈此起彼落,不停捕捉隼鳥號的英姿。隼鳥號有著銀綠色的流線外型,修長又略為扁平的車頭,減少了風阻。因此雖然平均時速為每小時320公里,但之前試車時,最高速度曾高達每小時581公里。

  除了快速,內裝也很講究。隼鳥號引進了飛機頭等艙的概念,頭等車廂採用真皮座椅,整張座椅甚至能躺平。此外座椅上還裝設了閱讀燈,設計相當貼心。這款E5系的車廂,今天開始正式加入東北新幹線的營運。

  剛開始時會以300公里的時速,行駛於東京與青森之間。明年年底開始,就將以320公里的時速運行。到時候只要3小時又10分,就可以從東京抵達青森,大大縮短往返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