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18:58

日內瓦車展 700款大"車"拚

彭尚興 報導

  歐洲規模最大的汽車展,正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今年展出700多款新車和概念車,但是最引人矚目的,還是環保節能電動車。

  第81屆日內瓦車展,不巧卻碰到了國際油價因為民主浪潮席捲中東而飆漲,電動車業者,很明顯的有一天石油終將用完,所以各種油電混合車和純電動車,就成了今年車展的焦點,例如日本的本田車廠,就把各款節能汽車一字排開,展現氣勢,歐洲本土的汽車廠,輸人不輸陣,也推出了好幾款新車,像這台就是法國雷諾車廠的TWIZY純電動車,已經預定在今年年底以前量產。

  由於昂貴的電池,是推廣電動車最大的瓶頸,所以雷諾只租不賣,把TWIZY的價格壓低到30萬元台幣以內,其他像是英國的勞斯萊斯,也推出了電動車的原型,來測試市場反應,德國的朋馳汽車,更是推出了以氫氣作為動力的革命性設計,另外還有專門研發生產電動車的後起之秀,例如這家德法合資的MIA,小巧可愛的造型,卻可以達到110公里的最高時速。

  不過電動車的發展,還是在起步階段,凱迪拉克歐洲市場總監,至少還要再20年和大筆的投資,消費者對於汽油動力車輛的依賴,恐怕還會再持續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